济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突发!济南9宗挂牌土地因故终止交易!济南住宅用地调控要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25 15:34:13

  乐居买房讯 2月25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出公告,于2月22日挂牌出让的市中区南北康、白马山片区的9宗土地终止交易!

济南住宅用地调控要来了?

济南住宅用地调控要来了?

  该批9宗土地在挂牌出让三天后终止交易,有消息称此次挂牌被叫停,或与这两天网传的重点城市住宅用地“两集中”政策有关。

  2月18日,一份网传文件显示:2021年,全国22个重点城市实现住宅用地“两集中”,发布住宅用地公告不能超过三次。

  网传22城名单包括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南京、苏州、杭州、厦门、福州、重庆、成都、武汉、郑州、青岛、济南、合肥、长沙、沈阳、宁波、长春、天津、无锡18个二线城市。

  住宅用地“两集中”指:一是集中发布出让公告,二是集中组织出让活动。原则上全年不超过3次,时间间隔和地块数量要相对均衡。

  目前,青岛、天津、郑州等城市陆续发布通知及文件,印证了该消息的真实性。

  2月24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坚决落实上级有关要求 部署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工作》。此次政策明确了集中供地政策,成为近期房地产领域最受关注的内容。充分理解此类政策精神,对于房企投资拿地等环节具有重要的作用。

济南住宅用地调控要来了?

  2月23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文件《关于统一组织住宅用地挂牌出让公告发布的紧急通知》,2月23日起,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上街区禁止发布住宅用地出让公告,上述区域住宅用地出让公告由市局统一组织发布实施。

济南住宅用地调控要来了?

  同日,天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住宅用地集中出让有关工作的通知》:为做好2021年住宅用地“两集中”同步公开出让有关工作,我市确定于3月、6月、9月中旬分三批次统一发布住宅用地出让公告,除上述三个日期外,不得再发布住宅用地出让公告。

济南住宅用地调控要来了?

  此外,济南暂未查到官方通知,不过网传文件显示,济南将于今年5月上旬、8月下旬和10下旬发布三次住宅用地出让公告,全市统一。今天的挂牌终止通过或许与此有关。

济南住宅用地调控要来了?

  网友爆料济南供地要求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该网传文件对房企实际影响不大,一年分成3次,不是一次,所以对于企业的资金链来说也没太大影响,大部分企业本来也是按照节奏拿地。当然,这个可能会降低企业出价次数。一年分3次卖,对市场没什么影响,可能非热点地块,抢的人少一点。(来自:798守夜人)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第一,此次政策积极关注和解决大城市住房问题的重要保障,是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又一个新举措。若是“两集中”供地政策确定,那么就形成了长效机制三大利器,即“三道红线”、“房贷集中度”和“供地集中度政策”;第二,前述热点城市供地和土地交易等会形成明显的变化,这要求房企积极主动研究此类政策和竞争策略。尤其是在集中供地前期,积极做好研究,积极分析潜在的土地投资机会和竞争类企业,显得很关键;第三,有助于真正减少土地哄抢,促进各地土地交易市场平稳,本质上也是“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重要体现。

       综合新浪北京房产、苏州新浪乐居、京津翼买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jinan2018 lejujinan20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