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关键性进展!济南黄台联络线黄台站改造完成
来源:济南日报2021-04-12 13:42:23

4月12日9时40分

历经六个小时的千人会战

胶济铁路至济青高铁联络线(简称黄台联络线)

黄台站改施工圆满完成

黄台联络线建成后

将实现济南西站、济南站、济南新东站

三个主要客运站互联互通

京沪高铁、石济客专、郑济客专和济青高铁

四大高铁实现牵手

  黄台联络线是济南铁路枢纽济南站与济南东站两大主要客运站的客运连接线,线路全长10.5公里,总投资23.2亿元,设计时速120公里,计划工期36个月。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济南西站、济南站、济南新东站三个主要客运站互联互通,京沪高铁、石济客专、郑济客专和济青高铁四大高铁实现牵手,对于优化铁路运输组织、提升济南高铁枢纽功能、推动济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黄台站改造工程是黄台联络线关键控制性工程,黄台站站型复杂、地下管线多;并行胶济客专,行车干扰大;全部为营业线要点施工作业,安全压力巨大;工程需要进行多次过渡施工,施工方案复杂,技术难度大。

  本次封锁要点施工为铁路营业线最高等级Ⅰ级施工,涵盖工务、信号、通信、信息、电力、电牵6个专业,涉及胶济货线大明湖站、黄台站、历城站三站两区间同步施工和联调联试。期间完成拨接线路、大机捣固线路、接触网改造、启用新信号联锁闭塞设备、通信通道改接等多项施工任务。

  站改施工体量庞大、场地狭窄、立体交叉作业多、技术难度高、安全风险大,中铁十局共投入作业人员1000多人,投入施工机械70多台套,在站内和区间两个区域、四个拨接口同时施工。4月12日9时40分,动检7666次列车安全通过胶济铁路黄台站,标志着本次黄台站改任务圆满完成。

点击查看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jinan2018 lejujinan20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