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官方回复!中石化济南炼油厂不搬了,就地改造升级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12 17:42:59

  乐居买房讯 4月6日,针对有网友提出的“济南炼油厂什么时候能搬”问题,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做出回复。

  回复称,2018年以来,市政府积极推进炼油厂搬迁,多次与中石化总部进行沟通,并会同中石化对炼油厂搬迁事项进行了论证,但考虑到产能、职工安置、搬迁资金等因素,中石化最终选择实施就地提质升级改造,从而提高安全、环保和清洁生产水平。

  济南炼油厂于1970年获批、1971年组建、1975年建成投产,1983年,中国石化总公司在北京成立后,济南炼油厂被划入石化总公司;2000年,根据中国石化重组改制方案,济南炼油厂成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如今,济南炼油厂已成为一个具备750万吨/年原油综合加工配套能力,集炼油、化工于一体的大型石油化工生产企业。

  济南炼油厂兴建时厂址为济南市东郊义和庄东侧,但随着济南城区的不断扩张其厂址已从郊区变城区,厂区周围小区密集,还有多所学校。因此,济南炼油厂成为周边居民关注的焦点。

  2020年4月以来,济南炼油厂周边居民多次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询问,问题多集中于“搬迁”、“噪音污染”、“废气排放”等。济南炼油厂不再搬迁,选择就地升级改造后,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济南市相关部门采取了对应措施。

  针对反映噪声污染的问题,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已要求该单位在厂界噪声达标排放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措施降低厂界噪声。

  针对“废气排放”问题,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表示一直在加大监管力度。对投诉举报,第一时间调查处理;日巡夜查相结合,督促企业保持治污设施正常使用,稳定达标排放,发现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加大对小区周边企业进行排查,发现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问题,依法从严查处。

  济南炼油厂附近小区林立,有中新国际城、中新锦绣天地等在售的楼盘,也有即将入市的雪山万科城、绿城春来晓园等项目,还有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殷陈小学等多所学校,炼油厂相关问题一直备受周边居民的关注,曾有市民多次反映。随着近年来济南的不断发展,曾经还是郊区位置,现在慢慢变成了城区,周边居住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如何协调两方权益,保证既不影响居民生活,也可以有序生产,还有待探讨。

点击查看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jinan2018 lejujinan20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