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唐冶、大辛庄14宗土地终止出让,东部住宅地供应骤减,谁笑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03 19:13:53

  8月28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出公告,第二批次集中供地中的历城区唐冶衡宽、工业北大辛庄两个组团共计14宗地块因故终止出让!

历城区14宗土地终止出让!

历城区14宗土地终止出让!

       14宗地未开拍已流拍?

  在此前公示的挂牌文件中,两个组团地块都做了明确的土地出让条件:

  工业北大辛庄地块竞得人须引入一家从事基因工程、疫苗类药物、小分子药物研发的医药研发基地和企业总部;须将商业地块中不低于12万平米的地上建筑面积及其对应地下部分用于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园,并提供给引入的产业方无偿使用20年;须按照不小于各地块内商品住房开发项目地上建筑面积10%的比例配建租赁住房。

历城区14宗土地终止出让!

  唐冶组团地块项目拟打造成为区域企业总部集群,竞得人须引入一家拥有电竞赛事IP全产业链的独角兽企业设立区域总部;引入一家基础设施建设类集团公司区域总部;引入一家从事新型纳米无机涂料的新材料企业一级子公司;引入一家港资大数据分析服务公司区域总部;引进一家产业互联网领域的香港主板上市公司的区域总部;竞得人须按照不小于各地块内商品住房开发项目地上建筑面积 10%的比例配建租赁住房。

历城区14宗土地终止出让!

唐冶组团地块实拍图

  终止的14宗地块中,含住宅地块8宗,商业地块6宗。

历城区14宗土地终止出让!

       终止公告中,并未注明终止原因。若究其原因,不外乎两个:挂牌条件严格,以致没有合适的受让方;挂牌价格不合适。其中端倪,我们或许可以在下一次的重新挂牌中看出一二。

       若论此次终止挂牌的最大影响,东部的住宅供应减少首当其冲。

  从出让面积来看,住宅地块约41.8万平方米,这就意味着在第二次集中供地中,少了170多万平方米的住宅有效计容,济南东部楼市将一段时间内处于去库存的状态。在第二批集中供地名单中,东部的住宅用地,只剩高新区核心区、章锦片区以及盛福片区的3宗地块了。

东部供应骤减,谁笑了?高新区核心区地块

       东部住宅供应减少,谁将成为最大赢家?

       此次14宗地块终止挂牌导致济南东部在一段时间内处于去库存的状态。对于今年新入市及未售完项目来说,是去库存的好时机。

       像雪山片区的雪山万科城、绿城春来晓园,唐冶片区的新城悦隽风华、劝学里,以及工业北王舍人片区的龙湖天曜、海信翰墨府等项目,目前是刚需、刚改置业者的产品供应主力。

东部供应骤减,谁笑了?

       至于房价,短期时间内,受供求关系的影响或有小幅波动,具体还要看“金九银十”的市场表现。

  此次终止的14宗地块什么时候重新挂牌?未来楼市走向又将如何?乐居与您一同关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jinan2018 lejujinan20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