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城市配套丨黄河隧道正式通车!附近这些楼盘交通获益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29 18:22:41

  乐居买房讯 据济南日报消息,9月29日,“万里黄河第一隧”——济南黄河济泺路隧道正式通车!形成连接济南市主城区和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核心通道。“这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情。”山东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张彦丽认为,济南黄河隧道的通车,让天堑变通途,真正的把黄河变成济南内河,将加速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

  从地理位置上看,隧道位于济南黄河大桥和建邦黄河大桥之间,这也是目前济南最为繁忙的跨黄通道。在起步区北接国道309,通过与原省道101或梓东大道两个平行道路连接国道308,片区干道交汇成网,可实现起步区与西部主城快速通勤。也可适应远期与济北区域勾通的需求,也为未来线路向北延伸预留了空间。

  隧道设计为双洞双层,上层为双向6车道公路,下层为济南轨道交通5号线。通车后,将分流建邦黄河大桥、济南黄河公路大桥的交通压力,为老百姓过河提供一种新的方式,其6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设计,使市民5分钟即可穿过黄河,并且针对济南籍小型车辆,实施免费通行。

  从高德地图出行数据上看,在不堵车的情况下,从黄河北岸的鹊山过国道309,向南进入济南黄河济泺路隧道,沿济泺路向南,可在15分钟内到达长途汽车总站,20分钟内到达济南火车站。隧道南入口附近居民,以后向北通行也更加便利。

  据乐居买房不完全统计,黄河隧道南入口附近约8km范围内的在售住宅楼盘大概有8个,包括万科金色悦城新著、绿地新里璞园、万科北辰之光、海尔产城创云世界、锦绣华府、中海学仕里、海信九麓府、君逸府。价格方面,整体在11200元/平方米—18000元/平方米。具体详情如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jinan2018 lejujinan20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