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济南轨交|4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单线贯通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4 09:39:31

乐居新媒体济南讯 6月22日,济南市轨道交通发布济南轨道交通四号线最新进展,据悉,4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单线贯通,具体内容如下:

6月21日上午,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首台盾构机“志远一号”在位里庄完成接收,标志着4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单线贯通。

本次贯通的是位里庄出入场线左线区间隧道,长451.26m,最浅埋深3.9m,是4号线埋深最浅、纵坡最大、转弯半径最小的区间隧道。

该区间隧道上跨正在施工的轨道交通6号线,下穿青岛路直径2.0m污水管道,穿越粉质黏土层、粉细砂层等不同类型地质结构和地下富水区,施工风险系数高,施工难度大。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建设投资公司4号线项目部会同参建单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各项工作,整合各方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施工技法,合理调整施工计划,通过多次组织专家论证,优化施工方案,破解了大坡度、小曲线半径盾构姿态控制困难和浅埋隧道易发生地面沉降等难题,提前完成区间隧道贯通任务,实现了项目施工加速推进,为后续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建设投资公司4号线项目部将会同各参建单位,严把工程施工质量,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加快推进济南轨道交通二期规划建设,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新局面贡献轨道交通力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jinan2018 lejujinan20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