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何为建筑外立面?这也是楼盘项目吸引购房者的重要因素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20 20:32:59

外立面是指物体和物体的外部空间直接接触的界面,以及其展现出来的形象和构成的方式。建筑外立面即是除屋顶外建筑所有外围防护部分。

外墙装修的美观是吸引购房人的重要因素,所以很多开发商在外立面的美观和设计上颇费手笔,也从侧面证明了购房人对于美观大方的外立面的认同度。楼盘的外立面如同人的脸一样,一个好看又能吸引人的外墙很能体现一个小区的档次。

外墙风格多样化 “混搭”很主流

目前国内很多项目倾向中西结合的风格,因为西方风格显得活泼典雅,很多购房人青睐西方风格,但是又需要一些传统的中国元素来点缀。其中,混搭不会显得杂乱,不是要集中风格都出现在最主要的部分,外墙的混搭一般是一种风格为主题,边边角角再由一些其他的风格做补充。这样整体风格不会出现过大的差错,看上去也没有乱的感觉。国内的大部分设计师、设计公司都能很好地掌握混搭的尺度。

如果目标购房人群比较分散,还是应该采用相对稳妥的色彩和装饰,“所谓‘众口难调’,但是相对‘没特点’的颜色还是比较适合大部分人。”设计师袁津表示。比如鲜艳的颜色就比较彰显个性,很难符合大众的审美。

外墙材料讲究多 环保材料受关注

房屋外墙的文章当然不只美观这么简单,实际上它还担负着防潮、防水、防噪音、保温等很多功能。一个好看的外墙会让住在里面甚至路过的人赏心悦目,一个材料耐用性到位的外墙也会让住在里面的人放心踏实。

选择外立面材料要着重其耐久性和一些化学以及物理性质,外立面要达到使用年限基本和楼本身的寿命一样,当然需要保养维护,所以一定要有抗腐蚀、防水、抗紫外线、容易清洗等特性,这样才能让外立面最原本的状态维持尽可能长的时间。环保肯定是材料发展的大趋势但是环保材料成本相对高昂。

目前,市面上一些高颜值外立面楼盘多采用石材、铝板及晶彩石等材质,设计也比较高端。例如,龙湖天越有着石材+高级金铝板线条外立面,搭配全景落地窗、270°三面环幕配置,品质很好。中建云境外立面采用玻璃幕墙+落地窗+银灰色铝板+香槟金铝板的设计,非常高端大气。铁投仁恒河滨城外立面设计包含铝板、石材及晶彩石等材质也是十分亮眼。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购房者对于外立面的外观有了更高的要求。许多住宅项目外立面也是城市界面的组成,对城市面貌有重要影响。而且购房群体愈发年轻化,“颜值即正义”成为众多购房者的消费主张,因此打造提升住宅气质的外立面,也是房企必须关注的热点问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jinan2018 lejujinan20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