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开盘快讯

正文

2020年济南楼市平稳发展 98个项目开盘加推约27887套房源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04 17:29:23

  乐居买房讯 2020年已经过去,对于这一年的楼市来说,可谓是筚路蓝缕。受年初疫情的影响,让整个楼市处于一个低谷的状态,随着疫情的好转,楼市从整体上来看开始有了明显的缓和,并持续稳中向好。

  让我们先来看一下济南2020年整体的开盘数据。据济南新浪乐居不完全统计,2020年济南98个项目迎251次开盘加推约27887套房源,其中有30个新项目。相较于2019年,2020年的开盘量减少1%,开盘套数减少13%。(2月受疫情影响未有开盘数据)

                                                                         (柱状图:开盘数量折线图:开盘套数)

  2020年上半年53个项目共迎103次开盘推出14481套房源,包含19个新项目,开盘量主要集中在4月和6月。

  2020年下半年45个项目共迎148次开盘推出13406套房源,包含11个新项目,开盘量主要集中在11月和12月。

  上半年开盘在疫情的冲击下速度逐渐放缓,在4月和6月有小幅度的提升,下半年为了完成回款和销售指标,年末的济南楼市充斥着各种“特价房”“首付分期”“购房优惠券”等优惠促销激活楼盘市场,整体来看11月12月的开盘量达到一定的峰值。

  从区域盘来看,历城区的开盘量依然领跑。2020年开盘前三名分别是历城区、市中区、槐荫区。其中历城区38个项目开盘加推约14115套房源;市中区8个项目开盘加推3334套房源;槐荫区12个项目开盘加推2144套房源。受疫情影响今年行业利润空间不断压缩,成交量的回落也使得明年预期较低,专家认为在持续调控之下,2021年一季度出现较大浮动的可能性不大,后续发展依旧“稳”字当头。

  附历城区开盘数据表

                                                                            数据截止到12月26日,仅供参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jinan2018 lejujinan20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