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市场成交|济南上周商品房网签量增长14% 主力成交项目中海华山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05 17:56:41

  本周(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月3日)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无新增供应;商品房网签总量3308套,环比增长14.31%;成交面积21.74万㎡,环比上涨10.08%。

  一、综述

  商品住宅供求及区域成交

  本周(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月3日)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无新增供应;商品房网签总量3308套,环比增长14.31%;成交面积21.74万㎡,环比上涨10.08%,成交均价15771元/㎡,价格环比上涨1.93%;主力成交项目为中海·华山珑城、中粮祥云等,历城区为主力成交区域。

  二、排行榜

  本周商品住宅排行:

  本周商品住宅签约面积****0,中海·华山珑城、中粮祥云分别位于榜单的第一、第二名。

                                                           (注:本榜单不包括公务员单位团购房 数据来源:CRIC2020)

  三、开盘加推

  本周济南共有5个项目推出新房源。

1

  四、土地交易

  土地供应:

  本周土地市场新增土地供应7宗,总占地面积21.1万㎡,总建筑面积40.9万㎡,主要集中在历城区及长清区。

  土地成交:

  本周土地市场7宗土地成交,占地面积20.48万㎡,总建筑面积46.55万㎡,主要集中在历城区、高新区及槐荫区。

  1. 政策及市场信息

  设置占比上限,我国建立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31日对外宣布,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分档设置房地产贷款余额占比上限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占比上限。按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要求,房地产贷款余额占比上限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占比上限分为五档∶中资大型银行分别是40%和32.5%,中资中型银行分别是27.5%和20%,中资小型银行和非县域农合机构分别是22.5%和17.5%,县域农合机构分别是17.5%和12.5%,村镇银行分别是12.5%和7.5%。两部门发布的《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称,为增强银行业金融机构抵御房地产市场波动的能力,防范金融体系对房地产贷款过度集中带来的潜在系统性金融风险,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稳健性,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决定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通知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根据两部门要求,在我国境内设立的中资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其房地产贷款余额占比及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占比,不得高于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确定的相应上限。

  山东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畅通入乡返乡落户渠道:

  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管理制度改革促进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的通知》,提出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实行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

  一、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实行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居民凡在城镇居住或就业的,本人及其近亲属均可自主选择落户,取消其他前置条件和附加限制。二、畅通入乡返乡落户渠道。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等城镇人员入乡返乡就业创业,符合当地人民政府规定落户条件的,可在原籍或就业创业地落户。拥有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等基本生活基础的进城落户人员回原籍经常居住的,可将户口迁回原籍。三、提升人口管理信息化水平。四、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五、保障进城落户农村人口合法权益;依法维护进城落户农村人口的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六、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各级要切实承担起责任,细化改革方案,抓好政策实施,落实"人地钱"挂钩机制。

  济南最新基准地价图公布:

  日前,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发布"关于济南市中心城区及市区部分建制镇(街道)驻地国有土地基准;地价图的公示"。从"基准地价图件"上,可以看到每个区片的基准地价。济南市城区住宅用地基准地价被分为8级,每一级又分为不同的区片,最高区片地价为每平方米15700元,最低为每平方米2514元。商服用地基准地价分为9个级别,区片地价略低于住宅用地,最高价格为每平方米12024元,最低为每平方米1530元。据介绍,基准地价是评估价的依据,出让底价和最终招拍挂成交价则取决于该地块的位置和配套环境等市场因素。但是,基准地价就像一个标杆,基准地价上调会提高土地出让底价,推高开发商对地价的预估以及拿地成本,进而提高整个市场包括开发商、银行、中介、评估机构以及广大市民对房价的预期,对房价产生"心理影响"。

  数据来源:克而瑞济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jinan2018 lejujinan20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