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市场成交|上周济南7个项目开盘加推 29宗商业用地挂牌出让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16 15:43:14

       乐居买房讯 上周(11月8日—11月14日),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0.85万㎡;成交面积11.91万㎡,环比下降20.53%;7个项目开盘加推。

  一、综述

  商品住宅供求及区域成交

  11月8日—11月14日,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0.85万㎡;成交面积11.91万㎡,环比下降20.53%,成交均价16659元/㎡,环比上涨4.96%,主力成交项目为中海·华山珑城、济南融创文旅城等;本周历城区为主力成交区域。

  二、排行榜

  一周济南商品住宅排行:

  上周济南商品住宅签约面积前十,中海·华山珑城、济南融创文旅城分别位于榜单的第一、第二名。

  (注:本榜单不包括公务员单位团购房 数据来源:CRIC2020)

  三、开盘加推

  上周济南共有7个项目开盘加推。

  四、土地交易

  土地供应:

      上周济南主城区新增供应29宗土地,总占地面积87.14万方,总建筑面积332.62万方,主要集中在槐荫区及历城区。

 土地成交:

  上周济南主城区无新增土地成交。

    五、政策及市场信息

 山东全面推行住宅工程质量信息公示制度:

  为强化建设单位质量首要责任,督促各参建主体规范建设行为、履行质量承诺,山东省于近日印发《关于在住宅工程中推行质量信息公示制度的指导意见》,在全省商品住宅、保障性安居等住宅工程中推行质量信息公示制度。

  根据《意见》,建设单位公示内容包括∶工程结构形式、设计使用年限;主要建筑材料;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等工程质量责任主体的名称和项目负责人姓名;建筑节能信息;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工程质量缺陷保修服务制度、商品房售后服务单位名称及联系人、建设单位因故灭失时质量终身责任制承接机制。建设单位应在商品房销售现场、施工现场业主开放区域,及时分阶段向购房业主公示质量信息。鼓励通过"业主开放日""先验房后收房"等活动,组织业主入户查看,提升住宅交付质量。

  《意见》明确,主管部门公示内容按照"谁产生、谁掌握、谁公示"原则,通过部门官方网站等渠道公示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信息;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结果、联合验收情况等内容。

 济南未来五年住房发展蓝图征民意:供应新建商品住房45万套: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编制了《济南市"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和《济南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规划》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住房发展规划"一个定位 两个体系 三个稳定"为总体发展目标,从土地出让、市场稳定、住房保障、民生服务、品质提升等多层面赋能济南未来五年住房发展;租房市场从房源供需平衡、市场环境优化、行业规范发展等方面,探索实现新市民群体"来济有房住、留济有住房"的住房租赁市场高质量发展路径。未来五年,"房住不炒"仍是济南楼市发展的主基调。《规划》提出,要以"稳定市场"为着力点,坚持"严控总量、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提高质量"的原则,促进供需有效均衡,多点发力解决城市住房突出问题。以需求为导向,合理配置居住用地供给,2021年至2025年,每年居住用地供应面积不少于9000亩。到2025年,全市新建商品住房新增供应套数不少于45万套,市场租赁房源总量增加至60万套以上。租房补贴发放不低于4万户,完成21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积极稳妥实施棚户区改造,新增绿色建筑不少于4000万平方米,切实满足居民各类住房需求改善居住条件,持续优化住房发展水平。

标签: 质量 住宅 市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jinan2018 lejujinan20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