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5年期存款利率下调?四川多家银行回应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21 08:58:20
摘要
5年期存款利率下调?四川多家银行回应

20日,多名网友在社交媒体平台晒出了银行调降存款利率的聊天截图。中新经纬注意到,网友们提到的下调利率银行以四川省内的商业银行为主。

从截图内容来看,有客户经理提前通知客户利率下调,称“此次紧急降息为地方上级部门统一调整,3.8%利率将成为银行业历史”。除此之外,其他网友晒出的截图显示,“3月20日0时起,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按3.5%执行,请各行立即下架过期宣传物料,确保正式营业前宣传资料无误。”

20日,中新经纬以消费者身份咨询了包括四川银行、绵阳市商业银行、乐山市商业银行、遂宁银行和四川天府银行在内的五家银行。其中,四川银行和乐山市商业银行某网点工作人员均表示,20日起存款利率下调,5年期存款年利率从3.8%下调至3.5%,3年期存款利率不变,依然是3.4%水平。

遂宁银行某网点工作人员也表示确有此事。“20日凌晨下调了存款利率,5年期存款利率从原来的3.9%下调至3.5%,3年期存款利率没变,还是3.5%。5年期存款1万元起存,3年期存款5万元起存。”工作人员称,未来不确定还会不会再降息,昨天(19日)临时收到通知,今天(20日)立刻就降息了。

四川天府银行某网点工作人员称,行里昨天(19日)收到了通知,20日下调了利率。目前5年期存款利率从3.7%降到3.5%,3年期存款利率仍为3.5%,两种存款都是50元起存。

绵阳市商业银行某网点工作人员表示,20日起,该行5年期利率降至3.5%,3年期利率不变。两种存款都是1万元起存,如果存20万元以上是大额存单,相较于普通存款,大额存单多了一项可转让功能。

来源:中新经纬


标签: 银行 利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jinan2018 lejujinan20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