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楼盘动态

正文

济南市中区最好的小学你知道是哪个吗?胜利大街小学盘点不容错过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17 16:28:05

孩子的教育一向是家庭中不可忽视的重要问题,学校选择,住房位置,教育政策等都是影响孩子上学的重要因素。接下来小编就济南市市中区来谈一谈关于学校,住房,政策的话题。

一.学校

小编通过查找对比济南的小学的排行榜,根据2021年济南小学排行榜,排名第一的就是位于市中区的胜利大街小学,接下来对这个学校做一个了解。

1.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

简单介绍

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创建于1948年,位于市中区胜利大街54号,是一所底蕴丰富,教学质量过硬的省级规范化学校。学校占地1058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9190平方米,操场面积5990平方米。教学方面不仅师资力量雄厚,硬件设施也是非常齐全,实验室,图书馆,仪器室等一应俱全。

招生范围

①北起经八路南侧,南至经十路北侧;东起民权大街西侧,西至纬一路东侧范围。

②复兴大街:北起经七路路口,南至建国小经三路路口东西两侧。

③建国小经一路南北两侧、永新里内。

建国小经三路:南侧-东起胜利大街路口,西至纬一路路口。

经八路:北侧-东起胜利大街路口,西至纬一路路口。

⑥胜利大街:北起经七路路口,南至经八路路口两侧。

纬一路:东侧-北起建国小经三路路口,南至经八路路口。

德南小区:22、24、26、28号楼,5号楼(双号31-40号)、8号楼(双号4-10号)、9号楼(双号12-20号)。

德胜北街:30号、32号。另外,上述范围内铁路宿舍属民生大街小学。

招生政策

(一)招生对象和条件

1.具有我校学区所属杆石桥派出所户籍,年满六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具备学习和自理能力的适龄儿童。

2.适龄儿童应以家庭为单位在我校学区范围内具有房产并实际居住。

3.适龄儿童户籍应与实住房产一致。

4.在我校学区有房产的港澳台或外籍的适龄儿童。

(二)招生计划

因我校2014级毕业六个班,根据学校现有教学用房实际,参照往年学区内生源情况,预计招收6个教学班。同时严格控制45人班额。

(三)适龄儿童入学登记须准备的材料

实住房屋证件、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

如户口簿信息无法证明房屋所有权人与适龄儿童的家庭关系,还需准备出生医学证明、结婚证或独生子女证等辅证材料。

(四)入学信息登记方式

根据2020年市中区小学招生工作统一部署,将于六月中旬开始,届时市中区政府网站、“济南市中教育”微信公众号、学校门口醒目位置均会发布招生公告,公布招生时间、方式、需准备的材料等信息。

同时,为更优质高效地提供教育服务,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市中区教体局统一部署,2020年济南市市中区入学信息登记将采取线上为主的方式进行。6月16日至6月28日每天9时至17时,市中区适龄儿童监护人可登陆济南市市中区政府网(www.shizhong.gov.cn),点击“济南市市中区义务教育信息服务平台”浮窗图标,进入“市中区小学入学信息登记系统”进行注册,选择“市中区户籍或驻市中区现役军人子女”类型,填写家庭信息并拍照上传相关材料。

如适龄儿童及监护人户籍、房产均在我校学区范围内,符合学校入学条件,请于登记时正确选择所属学校名称、选择正确的房产地址。

港澳台适龄儿童报名时,须准备适龄儿童本人及父母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父母不在济南居住的,须提交经公证机关公证的委托监护的公证文书以及委托监护人的身份证明。

外籍适龄儿童报名时,须准备适龄儿童本人的护照及签证、父母的护照及签证、在济居住证明,父母不在济南居住的,须提交中国公证机关签发或经我国驻外使领馆公证、认证的委托监护的公证文书以及委托监护人的身份证明。

港澳台或外籍适龄儿童参照市中区户籍类型进行信息登记。具体要求请参照本须知第一条“市中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的相关规定及要求”。

现役军人子女,驻军地在学区,符合随军条件,孩子户口已经迁入学区出具单位公房证明,提供相应证明;驻军在学区,但不符合随军,如士官等不是随军级别,孩子户口在外地,但是目前驻军属于学区的到教育科录入;驻军另一方是外来务工的另行处理。

三.住房

了解了招生政策后,就要考虑住房问题了,楼盘的环境好不好,离学校近不近就成为了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万科山望和绿地国际城这两个楼盘。

1.万科山望

万科山望是万科首次进入南城的第1个楼盘,集商业、办公、居住、教育多种业态为一体。万科山望位于英雄山路与二环南路交汇处,楼盘占地面积约120618㎡;建筑面积约577000㎡;容积率3.5;绿化率35%,共有7栋,合计2092户。在售户型有125㎡和145㎡,包含高层和小高层房源,项目整体均价在18000元/㎡左右。

【商场】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奥特莱斯,中海环宇城等众多综合体

【教育】胜利大街小学、经五路小学、育英中学等

【医院】山东省警官医院、人民医院第九分院等

【其它配套】浦发银行、天津银行;副食品市场等

2.绿地国际城

绿地国际城位于新二环南快速路北侧,楼盘占地面积约36158.5㎡;建筑面积约120632.4㎡;容积率3;绿化率37%,共有21栋,合计5000户。主力户型为78㎡-138㎡2居-4居,项目整体均价在15500元/㎡左右。

【商场】中海环宇城、领秀城贵和、和谐广场、八一银座等众多综合体

【教育】胜利大街小学、七贤中学、济南大学

【医院】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省立医院南院

【其它配套】橙天嘉禾影城、大地影城、鲁信影城、新世纪影城;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

总结

这两个楼盘都临近胜利大街小学,至于如何选择还是要根据其户型,价格,配套等等多方面去考量,去选择最适合的一个。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jinan2018 lejujinan20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